打電話手勢「不是比6」 小孩一伸手驚呆網:代溝了啦!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許多人在講話時,都會搭配豐富的手勢,像是打電話,就會順勢比出「6」。不過,一名網友日前卻發現,現代的小朋友要比「打電話」的動作時,已經不會伸出大拇指跟小指頭了。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議,還有人回應,「平平放耳朵邊好可愛哈」、「時代的眼淚」。

▲▼打電話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打電話比6已經過時了?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,以「打電話這個動作你會怎麼比」為題丟出討論,提到每次要表示打電話時,他就會毫不猶豫的比出「6」;然而,他最近卻發現小朋友已經不會那樣比了,取而代之的是「平平的手掌」,讓他苦笑這就是世代的差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小朋友比「打電話」的動作已經不是6了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手掌平平的放耳朵不會跟捂耳朵搞混嗎」、「以前話筒像6呀,現在都是拿手機平的,可能有人家裡連市話都沒牽了」、「完了!比6的都是老人了」、「現在巧虎教具送的玩具手機都做成智慧型手機的樣子了」、「我也是比6」、「代溝了啦」、「天啊,我也比6」、「玩過一角兩角三角形的都會比6吧」、「完了!我老了」。

還有不少人都表示,「我外甥女比打電話手勢就是手平平貼臉頰」、「之前看到影片也很崩潰」、「看小朋友多大啊,我女兒3歲叫她比6比不出來」、「我也是比6啦,之前也看過小孩手平平的放耳邊」、「我兒子是平平的放耳朵沒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