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軍艦同時出現「蘭嶼外海」 軍方證實:芬恩號VS.濟南號

▲▼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芬恩號(DDG 113),3月11日與解放軍濟南號同時出現在蘭嶼外好。(圖/取自Commander, U.S. 7th Fleet)

 ▲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芬恩號(DDG 113),3月11日與解放軍濟南號同時出現在蘭嶼外海。(圖/取自Commander, U.S. 7th Fleet)

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

軍方人士說,美國飛彈驅逐艦芬恩號(USS John Finn,DDG 113)與中國飛彈驅逐艦濟南號152昨天(11日)約同時出現在蘭嶼外海。國防部表示,全程掌握,狀況都正常。

國防部昨天表示,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,國軍全程掌握;據美國第7艦隊社群網站臉書(Facebook)粉絲團貼文,通過美艦為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芬恩號(DDG 113),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上任以來,美艦第3度通過台海。

▲▼解放軍052C型飛彈驅逐艦濟南號。(圖/取自日本防衛省·統合幕僚監部)

▲解放軍052C型飛彈驅逐艦濟南號示意圖。(圖/取自日本防衛省·統合幕僚監部)

軍方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,芬恩號昨天離開台灣海峽後進巴士海峽往東航行,昨天中午出現在蘭嶼東南方約40浬處,濟南號152也同時出現在附近。

軍方人士說,不知為何美、中軍艦同時出現,雖根據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告10日到11日有火砲射擊,但應無關火砲射擊,兩艦昨天傍晚開始往東方航行,晚間8時脫離國軍監控。

國防部表示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、空域相關動態,狀況都正常。

►「髮油始祖」神級效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