射後不理!死綠鬣蜥「放水流掛樹頭」 網紅籲自律遭酸賺點閱

▲網紅「吳小珍」直擊二林溪流域綠鬣蜥屍體水中浮沉的景象。(圖/吳小珍提供)

▲網紅「吳小珍」直擊二林溪流域綠鬣蜥屍體水中浮沉的景象。(圖/吳小珍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外來種綠鬣蜥族群氾濫,引發本土自然生態失衡危機和全民「打獵」潮,網紅「吳小珍」日前發布影片,指彰化二林溪流域死蜥遍布,甚至「掛樹頭」、「放水流」,呼籲民眾獵殺後應自行清理,不要製造二次公害,卻引發網戰,遭酸只拍片也沒清理,是為了賺點閱率。

擁有超過1萬8千網友訂閱的「吳小珍」Youtube頻道,製作大量捕殺綠鬣蜥的主題影片,大年初四(2月15日)當天上傳《彰化二林溪"奇觀"! 死蜥放水流、死蜥吊樹頭!?》,指出很多人到當地用(空氣)槍射殺綠鬣蜥,卻不收屍,任其發臭,有的在溪水中載浮載沉、更多是高掛枝頭,景象驚悚又令人作嘔,現已吸引近6萬人點閱。

▲網紅「吳小珍」直擊二林溪流域綠鬣蜥屍體掛在枝頭的景象。(圖/吳小珍提供)

▲網紅「吳小珍」直擊二林溪流域綠鬣蜥屍體掛在枝頭的景象。(圖/吳小珍提供)

有些網友對吳小珍努力清除外來種生物的作為表示感謝,也有人罵說「你們還不趕快清一清?有能力拍片亂教,就有能力收尾」、「真心覺得他們這些想紅的獵蜥人很要不得」。

「吳小珍」受訪時回應,他們長時間在野外觀察,綠鬣蜥遭獵殺傷亡後大多陳屍草中、地上、洞穴中,不會爬到樹上,更不可能剛好整排掛在馬路邊的樹上,「分明是人為故意的!」也澄清事後的確有再去幫忙清理,但為免再被說搏版面和賺點閱,所以沒拍攝清理的過程。

▲民眾獵殺綠鬣蜥後卻未清理屍體,衍生二次公害。(圖/吳小珍提供)

▲民眾獵殺綠鬣蜥後卻未清理屍體,衍生二次公害。(圖/吳小珍提供)

彰化縣農業處表示,前年起即以中央(林務局)補助的經費,委託彰化縣野鳥學會以「精準蹲點捕捉」方式進行綠鬣蜥移除的工作,成效顯著,據屏科大專業團隊的全國性調查,彰化去年族群密度已受到控制並下降。

而針對這次二林溪流域出現多具綠鬣蜥屍體的情形,彰化農業處指出,野鳥學會在現場確實發現零星未清理的死蜥,未來遇到類似狀況也同樣會做移除,避免民眾觀感不佳。

►髮油始祖 神級效果 用過不變心

►台中女求前夫撤告傷害突「11樓墜落亡」 夜遊男直擊血腥現場

►獨/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「痛不欲生」

►快訊/6天連2起墜橋!國6「橋聳雲天」1男23F高墜亡…一旁留有遺書

►淚崩畫面曝!她遭賓士撞噴1樓高命危 男友跪地救:我雙手沾滿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