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人祥:AZ疫苗最快9天後開打 約有3、4成醫護願意打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食藥署已完成首批11.7萬劑AZ疫苗的6項封緘檢驗,待無菌檢驗合格就可放行,衛福部陳時中今(12)日在立法院表示,無菌試驗報告約17日出爐,被問及是否可以馬上開打?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檢驗完還要貼標,之後還需花3、4天分送到各地,推測最快要9天後才打得到。

▲▼指揮中心3/6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丹麥一名婦女施打AZ疫苗因嚴重血栓過世,該國政府於11日起宣布暫停接種,目前歐洲至少有10個國家跟進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針對「血栓之亂」做回應,他表示,西方人血栓發生率是黃種人的5到10倍,這也代表著,對亞洲的影響不會如西方國家明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表示,歐洲藥品局(EMA)調查結果出爐,並未發現與疫苗有相關性。此外,也有研究顯示,感染病毒會加重血栓疾病,利弊取捨不能只就單一個案無限擴大,應該要等更多資料出來,確定具關聯性後,才會提到專家會議討論。

雖然AZ疫苗在歐洲爆發血栓事件,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最新調查顯示,第一線醫護仍有3、4成願意施打,而未來若真的出現拒打潮,指揮官與行政院長也都表示會帶頭施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