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案863傳一家7口!護理師壓力大到哭 無法親送媽媽心留遺憾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群聚造成21人確診,其中護理師案863一家7口染疫,婆婆(案907)不幸過世。其他6名家人日前痊癒出院,護理師的溫姓丈夫坦言,被隔離期間最難過的事情,是無法處理母親的後事,當下心中真的非常難過、無助,後來是在里長、桃園市政府的協助下,才順利完成母親的後事。

▲▼部桃一家7染疫護理師全家福照曝光,公公坐輪椅全家康復已出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必勝)

▲案863一家人與陳時中合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必勝,下同)

溫姓丈夫向《自由時報》表示,妻子自民國82年起就在部桃服務,原本再過幾年就要退休,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事,壓力大到常常一個人偷哭,「堵到了,沒法度(台語,遇到了,沒辦法)!」家人染疫之後,陸續接受隔離治療,他最難過的是無法親自處理母親的後事,又不敢對外求助,當下真的非常無助,幸好有里長和市政府的幫助,才順利辦完後事;至於有無受到鄰居、親友排斥,他坦言「還不至於啦」,家人出院後的生活、工作也都已經陸續回到常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11日在臉書PO文透露,案863一家7口染疫,婆婆(案907)不幸過世,喪禮期間家人都還在隔離,受創很深,其中案863痊癒後,仍繼續待在隔離病房照顧公公,一共在裡面待了40幾天,很孝順,也真的很辛苦。

▲▼部桃一家7染疫護理師全家福照曝光,公公坐輪椅全家康復已出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必勝)

▲案863的公公(坐輪椅)也已經康復出院。

「當大家逐漸淡忘這事件,可是陳指揮官沒有忘。」王必勝說,在這家人全都痊癒出院後,陳時中在百忙之中還是主動指示要去他們桃園家中拜訪慰勉,談話中可以發現這家人恢復良好,也都陸續返回工作崗位,「老先生也非常開心部長來訪。」

王必勝認為,常有人疑惑為何台灣防疫可以做得那麼好,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台灣人互相挺、互相幫忙、互相關心,這也是「Leave no one behind」的精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