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避談同居 視訊批韓國瑜鳳梨影片:我真的看到鬼

▲▼王定宇、顏若芳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王定宇、顏若芳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遭爆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,還爆出在臉書打假卡。王定宇沉寂2天後,11日上午又恢復在臉書打卡。王定宇原預定上政論節目,後來改以視訊連線。不過,視訊連線一開始,王定宇不談和顏若芳同居一事,反而針對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講鳳梨影片一事批評。

王定宇在三立政論節目《新台灣加油》表示,採收水果是從南向北走,先收屏東,再來高雄,再來台南,再來嘉義,到雲林就差不多了,不像工業製品一下子生產出來,水果有季節性,2月份開始大概高屏地區開始有產出,台南要到3月底鳳梨才開始產出,盛產的時間是在4、5、6月,到了7月大概就尾聲了,如果一年全台灣生產的鳳梨是42萬噸,其實就散布在這6個月左右,台灣有90%是內銷,只有10%,大概4萬噸是外銷,而4萬噸10%外銷裡面,有9%銷往中國。

▲▼韓國瑜訪鳳梨伯父子、古坑鄉崁腳村村長吳勝坤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韓國瑜)

▲韓國瑜訪鳳梨伯父子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韓國瑜,下同)

「我剛才看到韓國瑜那個影片,我的感受跟瑞雄的感受一樣,真的看到鬼」,王定宇指出,為了節目,還去問關廟鳳梨今天交易價,正常1公斤20到21.6元,好一點可以收到25到28元,這個比去年同時期收購價好,但缺貨沒東西給人家,賣到市場,在關廟菜市場買的大概市場價格,差一點的1公斤約41.7元,也就是農民直接交給行口,差不多21元到28元這個範圍,消費者來到關廟菜市場直接跟攤商買的時候,大概是41元到47元左右,對農民種植鳳梨來講價錢划算。

王定宇提到,關廟農會供銷部告訴他,鳳梨缺貨,回到韓國瑜這支影片,關心鳳梨和農民是好事,但不能亂講,價格有預期心理,「你亂說把人家價格不錯說到壞了,你要負責嗎?像跟他說話那個鳳梨伯,你說你的田9成都外銷,了不起,台灣大家都9成內銷1成外銷,只有你9成銷中國而已,你跟中國關係這麼好,這麼好也沒關係,價格坦白說,現在批發收的價格是下跌嗎?是上升的」

▲▼韓國瑜訪鳳梨伯父子、古坑鄉崁腳村村長吳勝坤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韓國瑜)

王定宇提及,批發價上升原因很多,包括日本的訂單,本來1年2000噸,突然增加到6000噸,多了3倍,還在增加中;澳洲從去年通過可以出口鳳梨,因為疫情暫停,只出了56公斤的果乾,現在可以整批出口了,東南亞也在增加,全聯以前一年銷4000噸,現在提高到1萬噸,也就多了6000噸,國內做原物料也增加,更重要的要轉到國外市場,國外市場才不會造成國內排擠。

王定宇直言,韓國瑜這支關心影片,說現在要量產,季節不對,「你根本不了解鳳梨」;再者,說什麼現在價格差,有去市場嗎?站在旁邊的鳳梨農也有跟韓國瑜說實話嗎?還是說這位鳳梨農產品全部都靠中國,這樣沒話說,但台灣常態是9成內銷,1成外銷,1成外銷的4萬噸已經消化差不多,供不應求。

王定宇還說,在台南有個呼籲,愛心,大家團結愛護農民,愛心要分散,不要集中在三月份,四五六七月要分散開來,韓國瑜關心鳳梨,用心可貴,內容錯誤,希望做修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