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購120架黑翼無人機 「反偵測」強化潛艦魚雷攻擊網

▲▼ 加州空境(AeroVironment)公司的「黑翼(Blackwing)」無人機。(圖/翻攝自AeroVironment)

▲「黑翼」(Blackwing)無人機。(圖/翻攝自AeroVironment)

記者郭家榮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預計向加州空境(AeroVironment)公司購買120架「黑翼(Blackwing)」無人機,可以配合潛艦進行反偵測,將目標情報回傳,增加魚雷的最大射程攻擊網。

根據《FlightGlobal》網站報導,美國訂購的第一架黑翼無人機最快會在2021年8月交付,最後一架則是預計在2023年5月。報導指出,裝在罐子裡的「黑翼」可以透過海底下的潛艦向水面發射,浮在海上的罐子再將黑翼射向天空。

黑翼的翼展約為68.6公分,尾巴裝有推進的螺旋槳,前端的「鼻子」裝有電光和紅外線感測器,還裝配GPS以及慣性導航系統 (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),能夠將目標情報回傳潛艦。

據了解,「黑翼」在2019年到2020年間做過許多測試,潛艦專案執行官戈金斯(David Goggins)表示,美國海軍試過從潛艦發射無人機,並能夠操作無人機執行有效的戰術,大大提升潛艦的攻擊射程。

「黑翼」最主要的功能仍然是搜查目標,避免潛艦被偵測與攻擊,還能將情報回傳給指揮中心。儘管空境公司並未透露該無人機的航程,不過根據他的原型無人機彈簧刀300(Switchblade 300)推測,航程大約10公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