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擊第六女性騷指控 古莫:要我下台是「反民主」!

▲▼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近日深陷性騷擾風波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9日遭第六起性騷擾指控,幾乎賠掉先前在疫情期間所建立的聲望,面對要求下台的壓力也越來越大。他強調,「我不會因為這些指控辭職,那將會是一個違反民主主義的行為,絕對不會。」

古莫表示,「對於幾起指認我並不知情,如同我上週解釋的:我沒有不當觸碰他人或做出越矩行為,更從來沒有人在當下反應我使他們不舒服」。他一再重申,望紐約民眾等待檢察長詹姆士(Letitia James)調查釐清事實後,再做出論斷。

2020年底,前助理波瀾(Lindsey Boylan)在網上指認古莫多年強吻、撫摸肢體和侵犯言語等性騷擾舉動。前衛生顧問班奈特(Charlotte Bennett)也爆料,古莫濫用職權、言語侵犯已達「教科書級性騷擾」。後續四名女性,包括攝影師魯克(Anna Ruch)、前員工莉斯(Ana Liss)和兩名匿名女職員,都接連指認古莫不當性騷擾行為。

據《紐約郵報》說法,紐約政府眾多民主黨領袖,包括知名議員楊克斯(Andrea Stewart-Cousins)、州會發言人希地(Carl E. Heastie)等,都發聲要求古莫請辭下台,證實古莫早已失去黨內支持,未來去留還是未知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