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父子修電梯!他「被活活電死」兒目睹心碎…24歲負責人下場曝

▲▼台中豐原一棟大樓發生維修工人在機房內被電擊死亡的意外。(資料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台中豐原一棟大樓發生維修工人在機房內被電擊死亡的意外。(資料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戴若涵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豐原區一棟12樓高的社區大樓2020年7月間發生一起事件!一名63歲劉姓電梯維修工人進行系統更新時,脖子、頸部誤觸高壓電,劉男當場倒地,同行的劉男兒子見狀嚇壞,隨即報警處理,但人仍不幸宣告不治。事後2人的沈姓雇主因有疏失,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。

檢方調查,劉姓父子依照電梯公司24歲沈姓負責人的指示,2020年7月1日中午12時55分左右,前往台中豐原區一處社區的大樓進行維修保養,事發時劉男再12樓機房內進行電梯系統更新作業,劉男兒子則是在11樓電梯外等待系統更新完成,要進行電梯門測試。

▲▼台中豐原一棟大樓發生維修工人在機房內被電擊死亡的意外。(資料圖/民眾提供)

不料,沈姓負責人沒有讓員工佩帶絕緣用的防護具,或電路裝置絕緣用的防護設備,導致劉男在作業過程中,頭、頸部不慎接觸到變壓器帶電端子,人當場遭到電擊。劉男兒子發現異狀後,緊急將劉男送醫搶救,但人仍因傷勢過重,同日下午2時13分許,因心因性休克宣告不治。

台中地方法院審酌,沈男為公司負責人,卻沒有善盡雇主責任,輕忽勞工作業安全,導致劉男因為職災身亡,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,態度尚可,依照過失致死罪將他判處有期徒刑6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。另外,公司也違反了《職業安全衛生法》規定,處罰金25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