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內埔警好「客」氣!客家庄客語宣導交通+治安…親切又熱絡

▲內埔警分局在萬巒鄉萬和村社區活動中心,利用客語宣導交安及治安,讓鄉親感到很親切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內埔警分局在萬巒鄉萬和村社區活動中心,以客語宣導交安及治安,讓鄉親感到很親切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萬巒所結合轄內長青活動中心,深入客庄舉辦社區治安會談,員警入境隨俗,特別用客語說明轄內治安、交通及反詐騙等宣導,讓鄉親們感到很親切,場面熱絡。

為傾聽鄉親聲音,內埔警分局推動「治安社區化」理念,每月皆會舉辦治安座談會,8日早上在萬巒鄉萬和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行,吸引約有50名在地客家長者參與。

萬巒所所長許正琦首先就轄區交通及治安特性向各位鄉親報告,另由於萬巒地區乃客家庄;副所長馮煥山特別以客家方言,針對交通安全觀念、易肇事時段及路段等方面進行宣導,提醒鄉親多加注意。

另外在犯罪預防部分,偵查隊警員涂育菁也全程以客語的方式,針對時下防詐騙手法及反毒觀念加強宣導,過程中社區理事長及鄉親也針對交通及治安提出相關建言,警方也針對相關問題即時回應,場面熱絡。

分局長蔡耀順表示,未來分局執行重點仍持續在「治安平穩」、「交通順暢」以及「民眾安心」等三大方面,實踐五掃二打治安策略,並積極關懷八大族群;期許能有效運用社會資源,建構社區警政網路,共同維護社區安寧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SK-II青春露230ml+全效活膚潔面乳120g」超級組合原價8460元,特價4788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