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潤餅「必加1配料」台北俗大開眼界!嘉義人最懂:沒加很空虛

▲▼南部潤餅加麵條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嘉義人習慣這樣吃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台灣許多銅板價的平民小吃,但同一種美食,竟然會隨著不同縣市有不一樣的料理方式!南部一名男子昨天在家吃飯,長輩準備了一整桌好菜,其實是要用來「包潤餅」所準備的材料,其中有一項食材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竟然是南部人吃潤餅必加的靈魂人物。

▲▼南部潤餅加麵條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潤餅配料也有南北差異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表示,「有人愛南部包麵條的潤餅嗎?覺得有包麵條的才是王道!」並曬出他昨天吃的潤餅,光是桌面上的食材就已經有8到10種,包含紅燒肉、滷肉、高麗菜、蛋絲等等,全都是潤餅經典配料,左上角還有一大盤油麵,但這可不是用來直接吃,而是和其他食材一同包進潤餅裡。

▲▼南部潤餅加麵條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糖粉與麵條是南部潤餅精隨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一般人對於潤餅的印象就是蔬菜、紅燒肉、花生糖粉這3種主要食材,各家包的配料會不太一樣,但基本上大同小異,很多網友是第一次看到「包麵條」的吃法,感到相當訝異,也很好奇嚐起來口味如何。

網友留言,「第一次看到,在北部永遠都是豆芽菜跟高麗菜」、「最愛吃這樣的潤餅,可惜北部一直沒遇見」、「沒油麵怎麼吃」、「一定要的啊」、「嘉義都這樣包麵吃」、「我們家都這樣吃,沒麵條不習慣!而且很好吃」、「必須加麵條然後白糖加爆」、「我家是一定要包油麵,都包菜和肉的話,吃起來感覺非常空虛」、「只在嘉義吃過包麵的,清明必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