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造槍5萬有找比買機車便宜 全台2個月10起槍擊案!警揭原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今年2月台南發生陳姓角頭大哥遭槍殺的案件,接著台中、高雄、桃園地區也相繼傳出槍擊事件,據統計,光是今年1、2月間,全台一共發生10起槍擊案。資深刑警透露,買一把改造手槍其實比買機車便宜,大約只需要5萬元,這就是導致台灣黑槍氾濫的主因。

▲▼警方拿槍指著躲在遮雨棚的吳男,特勤隊使用破門鎮暴槍,在屋內起獲大批改造槍枝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許姓男子在幼兒園隔壁的租屋處改造槍枝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,下同)

高雄市大樹區7日發生槍擊案件,方姓男子槍殺前妻的2名友人,消息傳出後掀起網友熱議,嘲諷「高雄市只要拿健保卡就能領槍」。而高雄市警局局長黃明昭在方男落網的記者會上喊話「肅槍」,三民二分局隨即宣布破獲改造槍械的工廠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有資深刑警透露,2005年查禁模擬槍後,網路上或模型店就開始出現與真槍相似的「操作槍」,只要利用簡單工具改造,就能變成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槍,而且總花費5萬元有找,比買機車便宜,這就是台灣黑槍氾濫的原因之一;此外,光是今年1、2月間,全台就發生10起槍擊案,比去年同期整整多了6起。

▲▼警方拿槍指著躲在遮雨棚的吳男,特勤隊使用破門鎮暴槍,在屋內起獲大批改造槍枝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台灣黑槍氾濫。

不過,立法院其實已在去年5月間通過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」修正案,主要是修訂制式與改造槍枝刑責相同,均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,另外,若是持有操作槍,恐怕也會面臨最高250萬元的罰鍰。

當時警方認為,改造槍枝傷人案日漸增加,希望能透過修法杜絕暴力犯罪的亂源,畢竟模擬槍是有心人士改造槍械的重要素材,嚴重危害社會治安。然而,新制上路將近1年,黑槍威脅依舊存在,警方想要完全拔除這個治安亂源,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