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6雙鞋驚現公園!大馬NGO抗議「遣返緬甸移民」 擺陣提4訴求

▲▼大馬維權組織擺出1086雙鞋子,聲援遭政府強制遣送回國的緬甸非法移民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partisosialis)

▲大馬維權組織擺出1086雙鞋子,聲援遭政府強制遣送回國的緬甸非法移民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partisosiali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移民局不顧法庭發出的暫緩令,在2月強制遣返1086名緬甸非法移民,遭多個人權組織強烈抨擊。當地12個維權組織6日在雪蘭莪州的再也公園(Taman Jaya Park)擺出1086雙不同款式的鞋子,聲援這些緬甸人,並提出4大訴求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維權組織在活動中譴責移民局此舉已違反吉隆坡高庭的判決與「不驅回原則」(Non-refoulement)。他們表示,在這1086名緬甸籍人民中,有男、有女,甚至還有兒童,這些人離開家鄉遠赴大馬,是為了替自己和家人尋求更美好的生活,卻在疫情依舊猖狂、緬甸爆發政變之際,遭馬來西亞政府無情遣返回國,實在不尊重人權。

維權組織表示,他們希望政府可以聆聽他們的4大訴求,即「不與緬甸軍政府合作」、「允許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進入移民局拘留中心」、「暫停遣送移民回國」及「終止任意的拘捕行動,且透明施政」。

►女童肩上突冒「蠕動金綠布團」 母細看竟是大蟒蛇!下秒嚇瘋逃走
►深夜闖鬧鬼聖地外送!他搭「經文電梯」竟突飄香味 嚇瘋狂逃
►訂親5年不聯絡!結婚丈夫才看到「身份證照片」 她放心出嫁理由曝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Apple AirPods Pro大降價!特價只要59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