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公投通過 51%贊成公共場合「禁蒙面」!穆斯林批歧視

▲▼瑞士通過禁蒙面公投。(圖/路透)

▲瑞士通過禁蒙面的「波卡禁令」公投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瑞士在最近的全民公投中,以些微差距通過禁止人們在餐館、體育館、公共交通工具、街上等公共場所遮蔽面部,這也意味著穆斯林女性無法再穿覆蓋面部的傳統服飾,如波卡(burqa)或尼卡布(niqab),因此這項禁令也被稱為「波卡禁令」(burka ban)。

綜合衛報與半島電視台報導,有超過51%的瑞士選民(約142萬6992人)為該禁令投下贊成票,而反對者約有135萬9621人。在宗教儀式和狂歡節等慶祝活動中,人們還是可以戴上面紗或遮蓋面部,出於健康和安全因素而遮蓋面部的舉動也不受禁令影響,因此在新冠疫情期間,戴口罩並不違法。

穆斯林組織對公投結果表示強烈不滿,穆斯林女權團體紫葉花(Les fouard Violets)認為,「這顯然是針對瑞士穆斯林社區而作出的攻擊性行為,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地羞辱和排斥穆斯林」。酒店經營業者和從事旅遊業的人也對此禁令表示反對,因為這將讓阿拉伯遊客不再踏足瑞士。

禁令支持者則認為,此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阻止街頭抗議和流氓為非作歹,而且公投中並未提到伊斯蘭教、「尼卡布」或「波卡」等字眼,完全構不成「歧視伊斯蘭教」的罪名。

►奧地利總理下令「民眾進超市強制戴口罩」 禁止旅館接待觀光客
►法國要求人民戴口罩 卻仍禁止穆斯林女性戴面紗
►《禁蒙面法》港府勝訴! 終院裁定:合法集會也不准蒙面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Apple AirPods Pro大降價!特價只要5990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