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綠線九德烏日站天橋開放民眾通行 過馬路省時也安全

▲▼中捷綠線九德、烏日站天橋,開放民眾過馬路使用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中捷綠線開放九德、烏日站天橋,供民眾過馬路使用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捷運綠線九德站與烏日站設有橫跨道路天橋,雖然還未正式通車,中捷公司4日宣布,即日起每天早上6點至晚上9點,九德、烏日2站聯通天橋與非付費區將開放民眾使用,可利用天橋跨越建國路及台鐵,除避免穿越馬路的危險外,也能縮短3分鐘路程。

台中捷運公司表示,捷運九德站有2處出口,分別在建國路及興華街。建國路出口旁設有公車站牌,因公車站牌到十字路口有段距離,有些民眾下車後直接橫越建國路,再走供機車通行的「錢鼠洞」進入中華路及中山路。建國路車流龐大,經常險象環生;烏日站出口則分別設在建國路及平等路,目前民眾多使用斑馬線穿越建國路及人行地下道穿越台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捷綠線九德、烏日站天橋,開放民眾過馬路使用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中捷綠線九德站天橋現況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中捷綠線九德、烏日站天橋,開放民眾過馬路使用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中捷說,捷運綠線目前雖暫停試營運,為守護民眾通勤、通學安全,即日起,每日6時至21時開放九德站及烏日站連通天橋及非付費區,供民眾通行及使用,從天橋跨越建國路及台鐵,可降低穿越馬路的危險,還可免去民眾繞路的不便。經過實測,原本從建國路出口走到興華街出口約需5分鐘,開放天橋後,出口互通只需2分鐘,省下一半以上時間,大幅滿足烏日地區民眾及學生通勤、通學需求。

台中捷運目前開放松竹站、文心中清站、市政府站、文心森林公園站、大慶站、九德站及烏日站7站非付費區供民眾使用,另外,松竹站、文心中清站、市政府站、文心森林公園站及大慶站5站也提供雙十公車市民限定綁卡服務,歡迎多加利用。

經典明星商品再升級


【更多新聞】

驚悚畫面曝!台中6歲女童遭公車門彈出險輾爆 母控根本殺人機器

中尉排長「裝病」爽放16天假!P圖偽造胃腫瘤診斷書下場出爐

獨/軍訓教官戀上高中女學霸 多次帶去「打砲」家長崩潰後出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