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藝術家用畫說故事 譏諷當代生活的映射

藝術家Toni Hamel 於1961年出生於義大利,目前定居加拿大多倫多的市郊奧沙華,並據此為創作基地。觀看其作品霎時,會誤從超現實主義(Surrealism)風格解讀,隨探翫畫中細節漸深,不難辨識主題針對當代社會文化現象、環境與價值觀,有著或輕或重的譏諷甚至詰難。

用畫說故事,當代生活的映射

言及自身創作概念,Hamel以「闡述人類脆弱性的繪畫」加以評註,她處理普世關切的議題時,習慣從歷史與心理學論述找到批判著力點,作品敘事挑起人類行為的諸種質疑,亦針對當代文明思維向度下的負面影響保持戒慎恐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Hamel的作品經常帶有故事性,日常的個人經驗到外部觀察,皆是她藝術實踐的發軔之始,從中擷取靈感後,再摹繪出那些足以反射、闡述這個時代心理脆弱特質的主題作品,舉凡善與惡、神聖與褻瀆、好與壞等等皆等量齊觀,不刻意褒貶或陟罰臧否,而是放在畫中成為當代生活的映射...

圖文來源/Toni Hamel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