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准撒人民幣、拜金! 抖音3973個帳號遭「禁封」

▲▼ 陸抖音禁止撒錢炫富等違規行為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抖音)

▲ 陸抖音禁止撒錢、炫富等違規行為 。(示意圖/翻攝 抖音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知名社交平台抖音大整頓,安全中心發佈治理處罰公告,清理涉嫌刻意炫富、惡意炒作、有違社會公序良俗的帳號,就連大量拋灑人民幣畫面都不行,否則用戶帳號將被禁言、封禁。據了解,從1月以來,抖音已清理類似視頻2862條、音頻324條、話題47個,封禁違規帳號3973個。

《澎湃新聞》指出,抖音安全中心公告顯示,未來將長期打擊平台上涉及違規行為的內容,將嚴格按照平台管理規則處罰相關賬號。主要包括,宣揚拜金主義、攀比享樂、幻想暴富內容等生活方式和不良價值觀的內容。

▲▼ 陸抖音禁止撒錢炫富等違規行為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抖音)

▲在抖音撒錢也算違規行為 。(示意圖/翻攝 每日熱搜)

報導稱,其中刻意炫富、幻想奢豪創作內容,列為第一個清理目標。舉例,抖音安全中心曾接到網友舉報,某用戶「mit***bao」發布一條短視頻有拋撒人民幣現金行為。經審核評估後,故意展示大量現金、撒錢等行為,不符合平台價值觀。

抖音安全中心其他5項規定,同樣針對刻意炫富、嫌貧愛富思想,嘲笑諷刺等不良行為,加以管控。像是,不正當展示自身優越條件、社會地位,存在對非富群體進行歧視、嘲諷或攻擊等行為的內容;涉未成年人發佈大量奢侈品信息,以及其他非理性炫富行為、語言的內容

另外,以「白富美」、「高富帥」、「白手起家逆襲成精英」、「回國留學生」等人設進行營銷、社交或詐騙的內容;不正當使用人民幣等貨幣,故意展示大量現金、撒錢等方式的內容;製作、銷售炫富類視頻、圖片、文案等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