蛤蜊煮熟驚現「白色疹子」!她PO網求助:還能吃嗎 答案曝光

▲▼ 蛤蜊煮熟竟發現「長菜花」 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)

▲ 蛤蜊煮熟竟發現有白色顆粒 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蛤蜊是民眾常吃的海鮮,但有民眾近日發現,煮熟的蛤蜊竟然有不明「疹子」,嚇得不敢下嚥,隨後拍下照片PO網求助。貼文引發熱議,不少人笑說「蛤蜊長菜花」,不過正確解答其實是蛤蜊的生理機制,屬正常現象。

該名民眾2月28日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PO文,「請問,蛤蜊肉上的白色點點是什麼?謝謝各位。」圖片可見,有2隻蛤蜊在殼打開之後出現異狀,其中1隻身體內竟然出現5、6個不明白色「疹子」,另外1隻則有7個「疹子」,但兩隻蛤蜊的斧足全都正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發出後引發熱議,不少人開玩笑說,「恭喜,珍珠美人魚被你吃到了」、「蛤蜊入珠」、「菜花,或是白色念珠菌」、「排不出來的膽結石吧,記得餵蛤蜊喝橄欖油看看」、「看到我都不敢吃了...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提出正確解答,原來這些白色顆粒是碳酸鈣形成的,是蛤蜊在生長過層中遇到異物進入殼中,因此分泌碳酸鈣將其包覆,與珍珠生成的原理大致相同,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蛤蜊體內並沒有珍珠層,因此無法生成閃閃動人的珍珠,僅為一般碳酸鈣顆粒,誤食對人體大致無害。

蛤蜊體表內曾出現白色顆粒,是蛤蜊在生長過層中遇到異物進入殼中,因此分泌碳酸鈣將其包覆,與珍珠生成的原理大致相同,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蛤蜊體內並沒有珍珠層,因此無法生成閃閃動人的珍珠,僅為一般碳酸鈣顆粒;若蛤蜊有此現象依然可食用,但不建議。

滿滿金盞花修護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