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月給35K!人妻嫌「明明賺6萬」後悔結婚了 網友支持放生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美好的婚姻往往敵不過金錢的現實,一名人妻在網上抱怨,老公收入高達6萬元,每月卻只願意拿出3.5萬元,家中開銷根本不夠用,現在還要她出錢一起分擔,簡直當人是乞丐。不過網友幾乎是一面倒的撻伐,揶揄「快放生」讓老公自由。

▲買房,夫妻,情侶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家中主要的經濟來源,該拿出多少薪水才合適呢?示意圖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人妻在匿名粉專「靠北婚姻2.0」貼文,宣稱從古至今社會運作都是「男主外、女主內」,養家是男人的責任,老公本來就該一肩扛起全部責任,而不是錢不夠時要求老婆一起分擔,「每月給3.5萬(元),搞清楚,我是你老婆不是乞丐!」

人妻氣憤表示,老公明明收入有6萬元,大可分出其中4.5萬元,結果家用卻只給少少的3.5萬元,支應家中開銷根本不夠,現在還要她自掏腰包來貼補,「當初選你我真是瞎了」!

▲▼ 開工紅包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金錢觀念衝突是許多夫妻難解的習題。示意圖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文章貼出後,多數網友對如此奇葩的觀念是嘖嘖稱奇,「看這種打字,就知道妳很跋扈」、「真心覺得35000很多了」、「家是二(兩)個人的,憑什麼只要你老公出錢」、「妳值得更好的男人,快放過他吧」、「不知足、不體貼的人是你」、「婚前最好訂一下契約,現在人真的呵呵。」

有位葉姓網友長文分析,很多夫妻鬧矛盾,原因就是出自家用金額數目的多寡。他有個朋友月薪10至12萬元,和女友交往10多年,女方要求婚後全權主掌家中經濟分配,男生的底線則是拿出4至4.5萬元家用,「就這樣雙方不退讓,到現在仍停留男女朋友關係」。

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葉男身上,過去領5.5萬元拿3.5萬元家用,老婆也很不滿意,「跟她溝通後她才知道我還要給1萬孝親費,只剩1萬(零用),她還是嫌留太多不放心,多次討論才有共識,多給一些變3.8萬只留7000。」他認為,每一對夫妻的狀況和標準都不一樣,建議多和另一半溝通,「夫妻什麼都能溝通的,放在一邊最後會變成死結打不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