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白合作?江啟臣邀柯文哲首度同台 知情人曝去年已會面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競選連任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競選連任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藍白合作將成真?國民黨預計在24日舉辦「願景台灣2030」第二場論壇,並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參與討論,這也是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首度同台。有知情人士透露,江、柯兩人去年已經見過面,但要談選舉合作幾乎是不太可能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舉辦的「願景台灣2030」第二場論壇,以「活不起的未來」為題,並邀請柯文哲一起參與討論居住正義、低薪等議題,到時江、柯兩人會先於24日上午9時40分、50分進場,並接受媒體聯訪,但不會同框受訪;有知情人士透露,兩人其實已在去年見過面,是否可以促成藍白合作,雙方都抱持開放態度,若是為了下一代,不論是跟民進黨或基進黨,國民黨都不排斥合作,但要談選舉合作,難度還是很高,幾乎是不可能。

▲民眾黨國政班結業式,黨主席柯文哲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。

事實上,各黨派為了布局2022地方選戰,近期都陸續開始動了起來。江啟臣20日宣布爭取連任黨主席,並在出面受訪時坦言,每個候選人條件、背景,甚至目標都不同,也有自己的考量,他決定爭取連任,完全是自己的想法,其他人選與不選黨主席、如何參選、參選後要做什麼,他都尊重,但他也會按照自己的步調走,國民黨的黨內民主就是良性、公平競爭。

江啟臣說,去年3月9日他當選黨主席,至今已經過一年,從就任開始就與團隊展開改革工作,包括如何生存、調養體質、重新壯大,過程中遇到困難、挫折與挑戰,從市長罷免、議長補選、市長補選等,到面對蔡政府蠻橫鴨霸、違背民意、開放萊豬等;在黨的改革方面,財務、兩岸、青年、組織改革等工作,想盡辦法落實扁平化、網路化、數位化、國際化、在地化等面向。

江啟臣指出,民意也顯示,國民黨正走在正確道路上,因此,他會勇於接受挑戰,爭取黨主席連任,繼續深化改革工作,若有機會當選,會帶領國民黨打贏2022選戰,打好基礎,2024年選舉重拾民心、重返執政,讓中華民國有更美好的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