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若接任國民黨中評委 NCC最重可罰「中廣」200萬元

▲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/8針對參選2024總統一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▲國民黨宣布增聘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為中評委。(資料照片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擬增聘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為中評委,中評委一職是否屬於黨務人員?NCC官員表示,如果在政黨章程內有明定工作內容,就屬黨務人員,就不能投資廣電媒體。

NCC官員強調,趙少康若接下聘書,將依《廣播電視法》及施行細則了解其政黨章程、組織架構,調查是否違法?若違法最高將重罰中廣200萬元罰鍰,且不改正者,得連續處罰。

根據NCC的資料,中廣主要由4家法人機構投資,董事長趙少康是大股東「好聽股份有限公司」指派法人董事,趙少康本人也是「好聽股份有限公司」大股東

由於黨政軍條款限制投資媒體非常嚴格,即使透過法人間接投資也不行;且配偶、二親等血親、直系姻親投資單一廣電媒體持股都不能超過1%,超過都屬違法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趙少康若經NCC委員會認定是違反黨政軍條款,受處罰對象是中廣公司,將處中廣公司20萬元以上、200萬元以下罰鍰,並令其限期改正,屆期不改正者,得按次處罰。
 

▲▼中廣,中國廣播公司,電台,三中案,黨產,轉型正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國廣播公司(資料照片/記者李毓康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