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將接收12架「L-39教練機」 捷克聲明:延續兩國合作傳統

▲▼L-39NG。(圖/翻攝自Aero Vodochody官網)

▲捷克將向越南提供12架L-39NG。(圖/翻攝自Aero Vodochody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捷克的國防與航空設備公司Omnipol發佈消息指出,該公司的代表周一已與越南國防部簽署了供貨協議,捷克共和國將在2023年至2024年向越南交付12架L-39NG教練機,該公司代表了捷克沃多喬迪飛機製造廠(AeroVodochody)的利益。

根據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 Omnipol 聲明指出, 除採購12架L-39NG飛機外,合約內容還包括對飛官,機械技師和種子教練的培訓,以及飛機零部件的供應、地面訓練、後勤支援和專門機場系統的設備供應。

聲明中還強調,這份合約延續了捷克以前向越南長期提供飛機的傳統,特別是ZlinZ-226、AERO AE 45和L-39 「信天翁」(Albatros)型飛機。

L-39系列在捷克斯洛伐克時期就研發生產,是一款高性能噴射教練機,其中L-39NG是單引擎兩座噴氣式教練機的現代化改進型,L-39系列至今已有超過2,800架在30多個國家的空軍中服役,除了用於基礎到高級的飛行訓練之外,還能夠執行低強度的攻擊任務。

►「卸妝水始祖」1000元→28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