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擬「每年加強接種疫苗」因應變種病毒 今秋推出第一劑

▲▼新冠肺炎,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▲英國公衛官員表示,未來可能推出每年加強接種新冠疫苗的計畫,因應毒株變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新冠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,甚至可能影響現有疫苗防護力,替防疫工作增添更多困難與變數。最新研究也指出,英國藥廠阿斯利康(AstraZeneca)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,對於南非變種防護力有限。英國公衛官員紛紛提議,未來可能推出每年定期加強接種疫苗的計畫,以因應毒株變異,且第一劑最快今年秋天就會問世。

綜合《鏡報》、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英國政府在國內8大主要地區進行快篩,希望找出南非變種病例的所在地,檢驗人數大約8萬,目前發現147例。

衛生大臣阿爾加(Edward Argar)表示,如同民眾定期接種流感疫苗一樣,每年加強施打新冠疫苗「也不是毫無道理,「我們必須確保在比賽開始前先發制人,智取病毒」。他也向《倫敦廣播電台》(LBC)透露,自己對於秋天時推出第3劑疫苗一事抱持「謹慎信心」。

英國疫苗大臣札哈維(Nadhim Zahawi)呼籲民眾對牛津疫苗保持信心。他7日在BBC節目「安德魯.馬里秀(The Andrew Marr Show)上表示,未來很可能每年提供加強接種,疫苗種類則取決於當年最流行的毒株。

阿斯利康發言人6日表示,該機構已與牛津大學「開始針對這種變種病毒調整疫苗,將透過臨床試驗迅速推動(研發),如果需要的話,準備好在秋天配送。」 牛津疫苗首席研究員吉爾伯特(Sarah Gilbert)教授說,她的研究團隊將努力調整疫苗,使之能夠應對南非變種毒株,希望秋天就有所成果。

英國變種病例在美「每10天翻倍成長」 研究:3月成為主要毒株

AZ疫苗對「南非變種輕症」防護力有限 牛津、阿斯利康急改良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歐舒丹護手霜一支不到250元!擦出男友好想牽的細滑奶油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