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伍12年竟接教召電話! 徐巧芯批:國防部「後退先用」執行不及格

▲國民黨出席同志大遊行,市議員徐巧芯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為提升我國軍事戰力,今年度教召新制上路採取「2年1訓、一次5至7天」,並採取「後退先用、精選適員、固定編組、年年施訓」,明年開始將試行「1年1訓、1次14天」,並規劃在2024年全面施訓。不過,有網友卻在PTT表示,已經退伍十二年竟然還接到教召的電話,這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怒批,國防部的新制規格執行根本不及格。

徐巧芯指出,有網友在PTT表示,已經退伍十二年,竟然還接到教召的電話,相當錯愕,也有不少退伍六年、七年的表示接到電話,要去教召了。

徐巧芯表示,照理說應該是退伍超過八年的役男才會被教召,卻收到電話通知,不知道國防部是出了什麼問題,造成許多人的困擾。提升戰力很好,不過應先以原本說好的「後退先用、年輕精壯」為原則才對,她質疑,國防部有沒有按照這個規則執行?沒人知道。

徐巧芯也說,這陣子多次詢問兵役局台北市的教召狀況,得到的資訊簡單一句話就是「國防部說了算。」她強調,政策要成功,必須要有充足而清楚的說明,並確實按照政策執行,看著網路上退伍後收到教召通知的各種措手不及的討論,這方面顯然國防部不及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