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首宗農會賄選案!苗栗市農會代表尋求連任 每票3000元遭查獲

▲苗栗市農會代表羅道宏為爭取連任,選前涉嫌以每票2到3千元的現金,向7、8名會員買票尋求支持,被苗栗檢警調查獲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市農會代表羅道宏為爭取連任,選前涉嫌以每票2到3千元的現金,向7、8名會員買票尋求支持,被苗栗檢警調查獲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全國各地農漁會選舉在即,苗栗市農會現任代表羅道宏為爭取連任,涉嫌以每票2至3千元的現金,向7、8名會員買票尋求支持,遭苗栗檢警調查獲依法送辦。這起賄選案也是全國第1起農漁會選舉賄選案。

苗栗地檢署表示,日前據報苗栗市農會會員代表選舉,疑有候選人羅道宏向會員會員買票賄選等不法情事,即指派檢察官黃棋安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苗栗縣調查站、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蒐證。

專案小組蒐集相關事證後,分別針對涉案候選人、會員等10餘人進行傳喚。經檢察官訊問後,羅道宏坦承自2021年1月15日起至2021年2月初,親自以每票現金新臺幣2千至3千元之代價向7、8名會員買票;此一說法與收受賄款之會員說法相符。承辦檢察官訊問後,對羅道宏命具保10 萬元及限制住居,其餘涉案會員均請回。也呼籲如有其他受買票之農會會員,主動說明並繳回犯罪所得。

苗栗地檢署強調,查察賄選無假期,苗檢也將在農漁會選舉期間內積極整合轄內警調人力,縝密分析情資後精準出擊,此次查賄案件正是檢警調通力合作展現的成果。選舉期間內,務必全力積極查賄,以維乾淨選風。

4種口味小布丁,口感層次豐富

►泡湯變噴血!溫泉會館木地板「如捕獸夾陷阱」 腿中招鐵釘直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