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薩克國會大選 出口民調:執政黨奪逾7成選票

▲▼哈薩克國會大選,出口民調執政黨穩了。(圖/路透)

▲前總統、執政黨黨魁納札爾巴耶夫投票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努爾蘇丹10日綜合外電報導

哈薩克今天舉行國會大選,出口民調顯示,執政的祖國光明黨(Nur Otan)大獲全勝奪下超過7成選票,但反對派勢力並沒有參與這次選舉。

哈薩克政府批准的民意調查機構進行出口民調,結果顯示祖國光明黨獲得將近72%的選票,另外還有兩個親政府政黨的得票率跨過7%門檻。

但是在哈薩克,出口民調受到嚴格掌控。前蘇聯國家哈薩克不曾舉行被西方觀察人士認為是自由、公平的選舉。

唯一以反對黨自詡的國家社會民主黨(National Social Democratic Party, NSDP)去年11月自行退出大選,以「抗議」體制受人操縱。

哈薩克曾由納札爾巴耶夫(Nursultan Nazarbayev)擔任國家元首近30年,他到2019年初才辭去總統職務,讓現任總統托卡葉夫(Kassym-Jomart Tokayev)接替自己的位置。

現年67歲的托卡葉夫上任後,承諾會讓這個專制中亞國家的政治逐步轉型。但高齡80歲的納札爾巴耶夫仍舊身居祖國光明黨黨主席等要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