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近2千名醫護優先接種疫苗 爆2例異常「高血壓、胸痛」!

▲▼正式展開接種工作以前,南韓模擬將疫苗存放於國家醫療中心冷凍櫃中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正式展開接種工作以前,南韓模擬將疫苗存放於國家醫療中心冷凍櫃中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新冠疫情蔓延全球,各國紛紛加入疫苗大戰。美國2020年底向南韓提供一批莫德納(Moderna)疫苗,供駐韓美軍優先施打。美軍基地韓籍醫護等工作人員也在名單內,至今已有逾1900名韓籍人員完成施打,其中2人出現異常反應,狀況並不嚴重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4日說明,駐韓美軍人員於去年12月29日進行第一批疫苗施打,包括至少1900名韓籍醫護人員,並於1月26日展開第二批接種。

已接種的韓籍人員中,有2例出現異常症狀。疾管廳說明,「獲報有2例各出現高血壓、胸痛症狀的異常反應,此外也有接種部位肌肉疼痛、發燒的案例,但目前無人出現嚴重不適。」

另一方面,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防疫總括班長尹泰鎬稍早舉行例行記者會,首度公開提及變種病毒在3至4月掀起「第4波大流行」的可能性,「民眾擔心疫情在3月、4月再次流行,專家及防疫當局也無法完全排除這種可能,必須有所準備。保持社交距離,並透過疫調及早阻擋疫情擴散,幾乎可說是現下唯一的方法;確保足夠的床位也是重要的任務。」

搶先接種莫德納疫苗! 男曝心得:打完第二劑「痛到吞止痛藥」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小熊維尼「布丁桶」4種口味1次滿足 吃完就變超Q存錢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