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雙標?平平都買S-400「土耳其快被打死」 印度爽買美國戰機

▲▼俄羅斯S-400防空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土耳其與印度都有軍購俄羅斯「S-400防空系統」,但美國的反應卻大不相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與印度兩國近年來,先後引進俄羅斯的S-400防空飛彈系統,可是美國對於這兩國的待遇,可是大不相同,作為F-35共同研發國之一的土耳其,在F-35軍購的談判上,幾乎被判死刑,可是印度卻還是能繼續軍購美國戰機。

「印度航空-2021國際航空展」即將開幕,美國代表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,華盛頓建議印度空軍採購美式戰機,可選機型包括F-18、F-15和F-16改進型F-21(印度客製版F-16),甚至可能設置在地化產線,直接在印度生產美式戰機。

美國代表還提到,印度是美國重要的戰略夥伴,雙方將繼續合作,加強亞太地區安全,華盛頓知道印度採購俄製S-400防空系統一事,已要求印度方面放棄這筆交易,但美方也可能「單獨考慮這一項問題」。

▲F-35,戰鬥機。(圖/USAF)

▲印度雖然還是可以跟美國軍購很多戰機,但是可能跟土耳其一樣都得不到F-35。(圖/USAF)

根據中國軍武自媒體《鷹眼防務解讀》企鵝號分析,美國的反應一定程度上允許印度購買俄製S-400防空系統,印度方面也一直希望美國諒解S-400對印度具有重要意義,所以美方即使對印度發起制裁,但制裁力道可能會很有限,不會像制裁土耳其等國那樣,對其軍工體系造成重大影響。

美國的反應也同時顯示,依然致力於推進美印兩國的軍事合作,包括向印度出售美製戰鬥機,但是出售的機型也透露出玄機,儘管F-15、 F-21和F-18的最新型號都很先進,強於蘇-30MKI甚至法國飆風戰機,但估計短期內不會向印度出售最先進的F-35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