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購買「疫苗原液」自行生產疫苗嗎? 網解答:做了台灣被告死

▲▼輝瑞疫苗(Pfizer)。(圖/路透)

▲如果台灣購買疫苗原液自行生產,是可行的嗎?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面對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防疫工作,在上半場可以說表現相當亮眼,但是在下半場的疫苗取得上,進度暫時落後中。在2日的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有媒體提問,是否可以向國外購買疫苗原液,自行培養、生產疫苗。相關話題在PTT上引發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。

▲▼020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陳時中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就解釋授權生產必須得到原廠授權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,針對這個問題回答表示,疫苗的進口、購買有幾種情況,一種是全套的成品進口,一種是引進疫苗原液,在本地分裝,還有一種方式是授權製造,授權製造就牽涉到生產線必須按照原廠的授權、監督,但不會直接用疫苗原液或成品自行生產。

對此在PTT上有網友分析表示,如果台灣取得疫苗原液或成品,然後利用當中的成分逆向工程,自行生產疫苗,就像自己買了一張CD,再自行燒錄CD出來賣一樣,「想被告死嗎?」畢竟這些疫苗,都是廠商燒了幾億元研發出來的成果。

►蘭蔻「最強發光粉餅」現省701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