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手扶梯站左邊遭「借過男」飆罵 美女醫霸氣回嗆11字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雖然台北捷運並未規定乘客一定要靠右邊站,但大多數民眾都會習慣留下左側通道。眼科美女醫師黃宥嘉26日在臉書PO文表示,當天因為站在手扶梯左邊,竟然遭到一名中年男子飆罵,一度還被阻攔去路,捷運保全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「捷運局沒路用放任婦孺被欺負。」

▲▼眼科醫師黃宥嘉被前夫陳文彥控告妨害名譽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黃宥嘉經常在臉書分享時事心得或生活經驗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宥嘉提到,當時因為右手牽著家人,她就站在手扶梯左側,一名中年男子執意要借過,開口拒絕竟然遭對方失控飆罵,還阻攔去路嗆聲「今天要槓上妳」,讓她氣到回嗆11字「你有本事妨害我自由看看」,「試問,對一個不懂得禮讓幼小的人,我何必犧牲自己與小孩的交通通行安全讓他呢?這個社會完全本末倒置。」

黃宥嘉無奈表示,日本早已發現在手扶梯上行走會增加事故發生率,並禁止民眾這麼做,北捷卻完全不重視,趕時間走手扶梯是賭上自己的安全,沒道理所有人就該讓出一條路,不同意還遭出言恐嚇;此外,事發全程捷運保全竟然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她認為北捷應該好好檢討這一點,「捷運局沒路用放任婦孺被欺負。」

不少網友看完文章也紛紛留言力挺醫師,「這麼趕時間應該走樓梯才對」、「手扶梯本來就不是用來行走的」、「每次搭手扶梯都會遇到要借過的人,真懷疑政府到底有沒有在宣導正確搭手扶梯的觀念?積非成是的觀念太根深蒂固了」。

▲手扶梯示意圖。(圖/記者謝侑霖攝)

▲民眾搭乘手扶梯會習慣靠右邊站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其實,捷運手扶梯到底該站哪一邊,並沒有硬性規定,曾有民眾擔心大家都站右邊,是否會導致設備損壞,應該左右平衡一下。對此,北捷曾表示,一直以來都有定期檢視機械元件的檢修紀錄,右站立、左通行並不會影響元件壽命。

北捷強調,以「緊握扶手、站穩踏階」為主題宣導電扶梯安全,並沒有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,但會持續呼籲旅客使用電扶梯,發揮捷運禮讓文化、彼此尊重。

台灣沒品歐吉桑外傳: 剛剛黃醫師在捷運站跟一個沒品中老年男人對罵。 我站在手扶電梯左列,右手牽歐巴,那個歐吉桑非要借過。我說不借。他就失控了。 一直罵我。我就跟他對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