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除夕出關!今明返台高峰上看5萬人 居檢累積近52萬人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自今年元旦起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、外籍人士轉機,加上農曆新年將至,大批台商想返家團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估,今明(27、28日)將達到高峰期。由於目前全台累計居檢人數約52萬人,陳時中表示,在沒有特別的情況下,秋冬專案、邊境管控大概會繼續延續下去。

▲距離農曆春節僅剩約20天,據移民署統計,桃園國際機場22日入境旅客人數達4300人,圖為入境旅客在海關前通過檢疫。(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機場今明兩天可能會湧入大量入境人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,下同)

距離農曆新年只剩下大約兩週,大批台商趕著返鄕與家人團聚,考量到返台後有14天居家檢疫期,為了順利在除夕夜出關,至少得在27日入境才趕得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前兩週進來2000多人左右,這幾天分別有4300人、4900人,再來3900人、3200人,27日前預估每天都會有3、4000人入境,7天大概會進來2萬1000人,並在27、28日達到居家檢疫人數高峰,大概在5萬人上下。

▲距離農曆春節僅剩約20天,桃園國際機場22日入境旅客依序入關。(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返台過年要先做完14天居家檢疫。

而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目前全台居家檢疫人數將近52萬人,自1月20日起空港、海港入境人數大增,每日至少5、6000人,行政院高層26日指示增加500間集中檢疫所,達到4500間,現階段則已經使用2290間;防疫旅館方面,也從原本的1萬6187間增加至2萬698間,使用率已達到73.2%,未來可能還會持續增加。

至於所謂的「鎖國禁令」,指揮中心去年12月30日宣布,自今年元旦起,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、外籍人士轉機,預計先實施一個月做滾動式檢討。但各國疫情至今仍十分嚴峻,全球確診已突破1億例,是否會針對邊境鬆綁,陳時中表示,在沒有特別情況下,包括秋冬專案,大概還會繼續再延續,畢竟疫情變化快速,現在必須提高警覺,之後說不定會進行中間修改,只能做時程、做檢討,所以隨時可能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