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障男獨攀腳傷失聯3天 狂吹哨引搜尋人員獲救...明吊掛下山

▲聽障男子受傷待援位置衛星示意圖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)

聽障男子受傷待援位置衛星示意圖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)

記者王兆麟 /花蓮報導

一名53歲喑啞男子去年12月18日獨攀南三段,期間在萬榮鄉摩即山停留了1個多月。本月23日男子與家屬聯繫表示左腳受傷已無法行動,家屬緊急向警消救援,消防局派遣搜救搜人員攻山搜尋了3天,26日下午終於搜獲男子,搜救人員表示,男子目前無生命危險,由於天候不佳,明日再執行吊掛下山。

據了解,男子獨自在摩即山生活1個多月,疑不慎跌倒造成膝蓋受傷無法行動。由於男子是聽障人士,也不會說話,只能吹哨子,救難人員是尋著男子的哨子聲一路搜尋,終於在今天下午找到。

消防局表示,救難人員已先將錢男合力搬運至空曠地點,待明日轉晴再請空勤直升機支援吊掛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