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縣照管專員林佩樺 獲衛生福利部社區金點英雄獎

▲▼  我嘉係金ㄟ-照管專員是金點英雄,五告讚!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縣績優照管專員林佩樺衛生獲福利部第六屆社區金點英雄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老年人口比率高居本島之冠,打造一個在地安老的嘉園,是嘉義縣努力的目標。嘉義縣積極布建長照資源網絡,目前共有30處A(社區整合服務中心),190處B(長照服務單位)、189C(巷弄長照站),提供民眾長照服務。為讓民眾獲得可近性的長照服務,各鄉鎮市衛生所都派駐照顧管理專員,提供最適切的照顧服務,番路鄉照管專員林佩樺榮總服務人次已破千人,榮獲衛生福利部第六屆社區金點英雄獎。

各鄉鎮市衛生所照顧管理專員,也是長照守門員。推動長照政策和執行須仰賴這群照顧管理專員深入社區巷弄,將長照資源帶入需要的家庭,增進老勢大的生活品質,也減輕照顧者的壓力負荷。

嘉義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有38位照顧管理專員,派駐在18鄉鎮市衛生所,只要民眾有長照需求,都可以在衛生所找到他們。

▲▼  我嘉係金ㄟ-照管專員是金點英雄,五告讚!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縣照管專員林佩樺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已有8年資歷的照館員林佩樺,派駐番路鄉長照分站,她有營養師的專業背景,總服務人數已破千人,因為努力、積極、熱忱、有耐心,從全國10個入圍者脫穎而出,榮獲衛生福利部第六屆社區金點英雄獎殊榮,堪稱嘉義縣長照之光、照管專員典範。

翁章梁上任以來重視老人照顧議題,推動多項創新老人福利及長照政策,嘉義縣109年C據點布建189處,今年預計增加至209處,布建率將達到58%;長照需求人口推估有21,843人,109年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13,313人長照服務,涵蓋率達60%,今年將往70%的目標努力,照顧更多有長照需求的民眾;除了積極布建長照網絡,對於長照服務單位的照顧品質,嘉義縣已建置輔導查核機制,一起守護長輩的健康。

▲▼  我嘉係金ㄟ-照管專員是金點英雄,五告讚!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嘉義縣今年將補增8名照顧管理督導及專員,歡迎在地有熱忱的社工員、醫護人員及老人照顧相關科系畢業等具備一定年資經驗的人才,投入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服務行列,一起打造在地安老的嘉園。

衛生局長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,若您有長照問題可撥打1966或逕洽各鄉鎮市衛生所長照分站,也可洽詢嘉義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5-3625750。

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