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波音737空難 失事矛頭指向「自動油門系統」故障

▲印尼三佛齊航空(Sriwijaya Air)波音737空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搜救人員打撈機體殘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印尼三佛齊航空一架班機本月9日發生空難意外,一架編號SJY-182的波音737-524型班機失聯後墜海。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檢查日誌發現,事發前幾天「自動油門系統」曾經有故障報告,目前已經此原因列入失事原因範圍內,但確切主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印尼當局在10日深夜於墜機地點周遭150公尺至200公尺範圍內偵測到2個黑盒子,分別為飛航資料紀錄器與座艙語音紀錄器,前者為紀錄飛機飛行數據(飛行速度、高度、方向等);後者則是紀錄正、副駕駛員之間的對話、機組員對乘客的廣播,以及駕駛艙內各種聲音,目前當局已經搜獲飛航資料紀錄器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從飛航資料紀錄器所截取的數據顯示,失事當下機師曾試圖處理自動油門系統故障的問題,而非關閉自動油門系統,導致各引擎發生動力不一的情況,嚴重影響飛行安全。

►一鍋一蓋不到5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