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「年度8大重要人物」出爐! 蕭美琴「穩固台美關係」上榜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《彭博商業周刊》(Bloomberg Businessweek)22日公布「2021年8位值得關注的重要人物排行榜」,最近才受邀參加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就職大典的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赫然上榜,被認為是「穩固台美關係」的關鍵角色。同樣榜上有名的還有台裔候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。

▲▼蕭美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▲蕭美琴入列《彭博商業周刊》「2021年8位值得關注的重要人物排行榜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據《彭博商業周刊》報導,49歲的前立法委員蕭美琴自2020年7月出任第15任駐美代表後,就不斷進行各種重要行動,撰寫文章、接受訪問,努力讓親台灣的川普政府促進台美關係。

蕭美琴日前也與即將上任的美國國務卿提名人選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通話,希望在拜登上任後,台美關係仍能持續升溫。《彭博商業周刊》認為,在中國積極離間拜登與蔡英文之間關係的這個時候,蕭美琴將在維持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一事上扮演關鍵角色。

在《彭博商業周刊》「2021年8位值得關注的重要人物排行榜」中,同樣獲得提名的另外7人分別為:台裔候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琪、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爾科斯基(Lisa Murkowski)、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(Alexander Novak)、秘魯總統候選人福西斯(George Forsyth)、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法官布朗傑克遜(Ketanji Brown Jackson)、以色列新希望黨領袖薩爾(Gideon Sa’ar)以及候任美國環境保護局局長雷根(Michael Regan).

►蕭美琴出席就職 白宮國安會:美對台承諾堅若磐石
►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!15萬人搶看22秒祝賀影片 美高官轉推狂讚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金牛旺旺來12道豪華年菜,國宴級澎派美味,只要2388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