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頭份機車待轉區被當停車格 警:標線未上字先勸導...未來罰1200

▲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近來因施工,道路重新鋪設,有不少車主將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,造成騎士待轉時險象環生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近來因施工,道路重新鋪設,有不少車主將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「漫步苗北雙城─頭份竹南城市慢行綠網」工程,即將到了收尾階段,不僅人行道煥然一新,連道路標線都重新鋪設規劃。但有騎士在社群網站上抱怨,路口機車待轉區常常被汽車當作停車格,造成騎士都要與車爭道非常危險。警方表示,因為還未標記完成,現先以勸導為主,之後最高將開罰1200元。

工務處表示,中央路是連接頭份市、竹南鎮重要幹線,政府在2020年花了3.4億元建置慢行綠網工程,加上中央分隔島工程,也將全線道路重新鋪設及規畫標線,許多路口待轉區只有畫上格子還未上字說明,造成不少車主以為是停車格,也讓騎士到此待轉時,卻只能在待轉區外等待。

▲中央路因交通流量大,常常有民眾違停,造成機慢車騎士都要與車爭道,險象環生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近來因施工,道路重新鋪設,有車主誤將機車待轉區當汽車停車格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頭份警方表示,接到民眾投訴後,也常派員警到現場,但因還未畫上完整的使用說明、部分標線標誌也未完成,所以目前對於停在待轉區的車輛,只先勸導,日後完工後也會加強附近違停及違規車輛的取締,違規者將以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56條第1項,處以6百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款。

Her今天推出「舒味思」萊姆口味氣泡水500ml x 24瓶,原價840元、特價489元。

►不斷更新/部桃爆群聚!防堵疫情延燒 各縣市「避桃禁令」懶人包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