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王浩宇成功 國民黨籲民進黨:別低估民意的反撲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(16日)正式舉行,晚間18時同意票數8.5萬票,已突破門檻8萬1940張同意罷免票,罷免成功,王浩宇成了六都首位遭罷免的市議員。根據中選會說明,被罷免人從公告日起解除職務,依照《地方制度法》規定,由於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1/2以上,因此缺額將不再補選或遞補。

對於王浩宇遭到罷免,國民黨發出聲明表示,桃園市中壢區民眾展現出堅強的公民意志,踴躍投票跨過了極高的罷免門檻,汰除心中認為不適任的民代,是台灣民主素養的優質展現。

國民黨指出,罷免王浩宇的難度相當高,王浩宇以1萬6000多票當選,但罷免門檻卻是8萬多票,是當選票數5倍以上;這次中壢鄉親自主踴躍投票,突破超高罷免門檻,再次向各界展現了台灣的優質民主,對於明顯不適任的民意代表,人民不會再寬容下去。

國民黨強調,面對未來其他地區的罷免案,這次的民意展現將是強烈的鼓舞,國民黨也將研議未來的參與方式,將適時協助公民團體讓人民表達意見。

國民黨指出,王浩宇以綠黨身份當選卻改投民進黨,爭議言行罄竹難書,引發強烈的負面評價,這次的罷免案通過,是給所有恣意妄為的政治人物最嚴厲的警惕,同時民意也警告執政黨,若持續招降納叛、濫竽充數,低估民意的反撲,選民必將給予當頭棒喝。

▼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。(資料照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「收兩顆子彈報警處理」說明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「罷免門檻」是當選的5倍 國民黨估拉下王浩宇有3道難關
► 罷王倒數拉鋸戰!藍營「2關鍵影響成敗」 綠營:門檻高不易達成

相關新聞...

► 陳學聖臉書疑公然拉票恐觸法 依法最高可罰500萬
► 罷免案週六投票...王浩宇傳私下求救 鄭照新:公民憤怒非一朝一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罷王確定過關!王浩宇成「六都首位」遭罷免市議員
► 王浩宇被罷免成功 網友灌爆臉書狂賀:恭喜回歸中壢市民
► 中壢人站出來!「3關鍵」成功罷免王浩宇 昔第一高票跌落神壇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