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彈劾驚見10共和黨人倒戈 拜登首回應:下一步聚焦新冠經濟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成為史上首位被二度彈劾的美國總統,即將宣誓就職總統的民主黨籍拜登13日晚間首度回應彈劾一案,重申希望參議院處理彈劾案時,也要同步關注國家其他緊急事務,包括新冠疫情及經濟。他說,美國人民承受苦痛的時間已經太長,不能再耽擱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眾議院13日以煽動暴動為由針對川普進行跨黨派彈劾表決,以232票贊成、197票反對通過彈劾案,現已知有10名共和黨人倒戈跑票。目前彈劾程序焦點已轉至參議院。

針對眾院發動彈劾一事,拜登在沉默數小時後,在13日晚間發出聲明,直言國會6日發生暴動的背後煽動者就是川普,但也希望能在下周就職的時刻,著手展開經濟、公衛相關政策。

▲▼ 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將於美國時間20日宣誓就職。(圖/路透)

「(國會這場暴動)由政治極端派人士、國內恐怖份子發動,而這些人都是被總統川普所煽動」,拜登話鋒一轉提到,美國現在仍被致命新冠病毒肆虐,經濟表現搖搖欲墜,「我希望參議院領導層能找到一種方法,也就是在履行針對彈劾案的憲法責任時,也要同步處理國家其他緊急事務…美國人民承受苦痛的時間已經太長,不能再耽擱其他緊急事務。」

知情人士透露,拜登團隊現正與餐院民主黨人及眾院彈劾案負責人合作,讓彈劾審判能夠迅速進行,但屆時狀況仍舊是未知數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稍早已發布聲明,強調參議院本周不會就川普彈劾案進行表決,也不會在19日以前進行,意即在拜登正式上台之前,參院不會決定是否彈劾川普。

更多國際新聞

►美國史上被彈劾兩次的總統! 眾院通過彈劾川普
►眾院通過彈劾川普! 共和黨參院領袖:拜登就職前不會表決彈劾案
►拜登就職日華府「重兵部署2萬人」維安 川普喊話勿暴力:非我立場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