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表決通過 籲彭斯動用憲法25修正案罷免總統!川普急了

▲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,Nancy Pelosi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倒數一週,眾議院12日晚間進行投票,以223票贊成、205票反對通過決議,要求副總統彭斯動用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川普,但稍早彭斯已聲明不會援引該法,直言這是一場政治遊戲,不符合國家利益。消息指出,川普可能會頒布一項全面赦免令,藉此保護自己和家族成員直到卸任。

綜合美媒CNN、NBC等報導,眾議院計劃於美國時間13日針對彈劾條款進行辯論投票,眾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現已任命9名民主黨成員擔任彈劾管理人(impeachment managers),並由發動彈劾案成員之一的馬里蘭州議員拉斯金(Jamie Raskin)擔任首席彈劾管理人。

眾議院12日晚間進行投票,以223票贊成、205票反對通過決議,呼籲彭斯動用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川普。只不過,彭斯稍早已發出正式聲明,拒絕援引該法罷免總統,強調不會屈服於眾議院玩的政治遊戲,且此舉不符合「國家憲法或最佳利益」。

目前已知眾院此舉並無法律效力。

川普即將成為美國史上遭到二度彈劾的總統。面對外界抨擊聲浪,CNN引述消息指出,自國會6日發生暴動後,川普曾談及赦免自己及其他家族成員一事,因為這能夠避免被起訴;知情人士透露,川普早在上週就向幕僚們說,他和家人們受到不公平攻擊,擔憂拜登上任後會發動法律戰,未來可能會頒布一項全面赦免令,藉此保護自身及孩子們直到卸任。

此外,消息也稱,川普打算赦免的對象不只家族成員,且白宮曾打算在上週公布赦免成員,但因發生國會暴動被延遲。

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更多國際新聞

►彭斯「拒把川普趕下台」! 發布聲明打臉裴洛西:我不玩政治遊戲
►英媒料川普丟震撼彈:揭露新冠病毒和武漢實驗室關聯
►川普4天來首發聲!批民主黨彈劾強扣「煽動叛亂」:引起我極大憤怒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