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使不來...陳亭妃「國民黨要負責」 藍營:拿外交政治鬥爭?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川普政府距離卸任剩下7天,美國國務院今(13日)突然宣布,為了確保交接順利,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畫,此舉也導致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比利時,以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的行程都喊卡。針對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要國民黨對此次行程取消負責,國民黨政策會專員呂謦煒就質疑,民進黨透過台美關係來進行政治鬥爭、打擊政敵。

美國政府20日將進行政權移交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13日透過聲明表示,國務院持續與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團隊進行交接事宜,致力確保未來8天權力過渡程序能順利完成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(Kelly Craft)原訂13日至15日訪台,最後配合國務院取消行程。

呂謦煒表示,克拉芙特取消行程,讓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暴跳如雷,說「國民黨要為這次取消負相當大責任」,原來,國民黨有這麼大的本事,可以叫得動美國國務院,讓他們取消克拉夫特來台?

呂謦煒指出,民進黨可能不知道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原訂出訪歐洲,停留盧森堡等國,但有骨氣的盧森堡外交部長拒絕接見,因為他認為煽動暴民入侵國會的川普是「罪犯」;民進黨可能不知道,蓬佩奧原本想去比利時會見歐盟人士,但是歐盟理都不理,在北約也沒能安排任何公開活動。

呂謦煒感嘆,即使是美國國務院取消所有外訪行程,民進黨人也要把鍋推給國民黨,這難道不是揭示出他們將台美關係拿來政治鬥爭的精心算計嗎?

呂謦煒說,民進黨還要在此時上綱上線,把台美關係拿來政治鬥爭,可見得民進黨所謂的「親美」,根本不是為了人民國家,而是為了打擊政敵、操弄輿論而已。

▼陳亭妃。(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陳亭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美國務院取消所有出訪計畫!駐聯大使無緣訪台 歐洲爆拒見蓬佩奧
► 總統府:惋惜美國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歡迎未來有適當時機來訪
► 
外交部:惋惜!美國駐聯大使克拉芙特臨時取消訪台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