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分屍案再遭判無期 高院批:漠視我國法令惡性重大

▲▼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發言人黃玉婷法官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發言人黃玉婷法官,說明判決理由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發生在2018年8月間的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遭殺害分屍案件,主嫌美籍男子孫武生(本名:Mayer Oren Shlomo)二審再度遭判無期徒刑。高院指出,孫武生等人在我國居住、學習,但未珍惜,反而漠視我國許多法令,更狠心犯下本案,惡行重大。因此將孫武生判處無期徒刑、班特判處有期徒刑12年6月。

永和新店溪畔於2018年8月22日遭人發現一具無頭男屍,前臂、小腿都已被肢解,經過警方調查,發現死者為加拿大籍的Ryan(中文名:顏柏萊),之後警方釐清為毒品糾紛,鎖定主嫌為以色列裔美籍男子Mayer Oren Shlomo(中文名:孫武生),但孫男已經逃往菲律賓。直到透過司法互助,孫武生才被壓解回台。

檢警最後查出,孫武生與顏柏萊等人共同販毒,並請Bent(中文名:班特)、美籍共犯何傑生(本名:Hobbie Jason Eugene)及吳宣等人充當共犯,但顏柏萊因有意淡出;孫武生擔心認定顏柏萊是警方線民,因此萌生殺意。最後夥同Bent等人,共同誘殺顏伯萊,並將他殘酷分屍。檢方提起公訴,一審將孫武生判處無期徒刑、Bent判刑12年6月、Hobbie判刑1年6月、吳宣判刑6月。

案件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於13日宣判,高院改認定孫武生與班特早就有共同殺人犯意,因此撤銷殺人部分的一審判決,但仍改判孫武生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班特仍判刑12年6月,另外2共犯何傑生、吳宣,均維持一審的1年6月與6月。

高等法院刑事庭發言人黃玉婷法官指出,「他們來台居住、學習,但並未珍惜這樣的機會,在我國好好生活,反而漠視我國許多法令,包括禁用毒品的法令,還架設網站來擴散毒品,予以傳播,其中孫武生更是主導全案犯行。班特一開始否認,後來在孫武生落網後,他才坦承部分作案情節,他也具體陳述被害人被害的經過、毀屍的經過,使真相終於大白,才使主要犯嫌孫武生的犯行無所遁逃。所以在2人的刑度有所區別,孫武生惡性重大,處無期徒刑;班特他的惡性較孫武生為輕,量處有期徒刑12年6月。」

本案宣判時,孫武生當庭對著翻譯辱罵,表示不滿意翻譯,也不滿意判決結果;之後延押庭訊問時,又說自己有以色列籍,法院不能將他驅逐出境,否則就是違反國際法。最後,他更批評法院審理不公。

▼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▼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