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電池「誠實商店」半年遭竊5次! 回收換小沙發敗給「有心人」

▲謝彣達說,廢電池很毒,對環境污染非常嚴重,一定要回收,他的目的是鼓勵大家回收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謝彣達說,廢電池很毒,對環境污染非常嚴重,一定要回收,小偷時常光顧連收銀機被撬開已換了好幾個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沙發師傅謝彣達自稱「環保傻子」,住斗六市的他近2、30年來致力推動廢電池、光碟回收工作,在雲林縣環保局前設立回收兌換站「自助式誠實良心商店」,以親手製作小沙發當獎勵品,讓民眾自行以廢棄光碟、電池兌換,但半年來已遭竊5次,謝彣達沈痛拜託,「小偷不要再來光顧!」該商店不僅小沙發遭竊逾50個,收銀機也曾被撬開,連回收的廢電池也整桶被抱走。

謝彣達今年58歲,他表示,20多年前有感廢電池對環境破壞力超強,才投身推動廢電池回收,而為增加民眾回收動機,他把做沙發、窗簾的剩布及木材做成精美小沙發提供自主兌換,成立了全國第一間廢電池回收站「自助式誠實良心商店」。他過去曾把小沙發放在路旁小貨車上,多次遭竊,不料設立自主商店後,小偷仍光顧。

謝彣達說,廢電池很毒,對環境污染非常嚴重,一定要回收,他的目的是鼓勵大家回收,擔心民眾拿來要兌換看到沒有沙發,把廢電池帶回家後亂丟,造成環境污染。為方便民眾自行兌換,誠實商店24小時不關門,提供的沙發及熱心人士贊助的軟式足球、幼童護膝等商品也都沒有上鎖,沒想到半年來商店遭竊5次,收銀機被撬開已換了好幾個,小沙發、廢電池及光碟片也被搬走。其實,10多年前謝彣達也曾與雲林捐血站合作,捐血送小沙發。

謝彣達累計2、30年來已送出近3萬個小沙發,目前回收的廢電池累計約有700萬顆。謝彣達無奈強調,「希望小偷不要再來光顧了」。

►「品木宣言青春無敵健康光嫩機能水」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獨/違停擋車庫遭2卡車夾擊 女駕駛瞄2眼測距「巴庫」10次脫困

►到處搞破壞!橫行雲科大學區2獼猴1「落網」 鄉親:安心一半

►雲林虱目魚大量凍死30萬尾 漁業署:已達到救助標準

►防疫升級 西螺福興宮信眾提早點燈佑健康保平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