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101煙火「私密景點」一次看! 彩虹河濱公園絕佳位置被推爆

▲象山步道6處拍攝點。(圖/大地處提供)

▲象山為近距離賞煙火的戶外去處,包含攝手平台、六巨石、攝影平台等6處。(圖/大地處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今(31)晚跨年夜不少民眾期待台北101煙火大秀,至於哪裡能夠清楚觀賞,除了北市府廣場,其實還有不少私密景點,其中象山步道沿線設置了許多平台,讓民眾可以上山觀看煙火。此外,多個河濱公園也是防疫時期的最佳觀賞點。

▲象山步道6處拍攝點。(圖/大地處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101跨年煙火施放時間總長維持300秒。(圖/大地處提供)

大地工程處科長陳彥成表示,台北101跨年煙火「讓愛擁抱世界,讓希望點亮未來」為主題,今年施放時間總長維持300秒,將會有1.6萬發煙火點亮夜空,其中6處象山賞煙火景點,分別是攝手平台、六巨石、攝影平台、超然亭、煙火平台、永春崗平台等,都值得推薦。

▲象山步道6處拍攝點。(圖/大地處提供)

▲象山步道6處拍攝點。(圖/大地處提供)

陳彥成指出,跨年有交通管制,建議提早出發並且多加利用捷運、公車或YouBike等大眾運輸工具,搭乘捷運的朋友可以到搭到象山站,由2號出口跟著步道指向牌步行經過象山公園後上山,或是騎乘YouBike,可以停在象山公園周邊的YouBike站。

除了象山外,水利處也提供了平地觀賞煙火的地點。副處長吳秋香表示,像是彩虹河濱公園、美堤河濱公園和觀山等河濱公園,都是不錯的地點,四周都沒有遮蔽物,地點又寬敞,防疫期間民眾也可以考慮河濱公園。

不過民眾要注意,由於冬天容易吹東北季風,觀賞煙火的位置,應以101的東北或北方為優先,彩虹河濱公園位於台北101北北東方,正是絕佳位置,不易因煙霧遮蔽煙火視覺效果。

另外,位於捷運麟光站附近的「黎和生態公園」為私房景點,其今年8月剛落成,偌大而空曠的佔地設立一處景觀平台,除了可以一覽捷運呼嘯而過,也看得到台北101的倩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