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冷6度就哀哀叫!他嗆「-6度再叫好嗎」...網點出關鍵:體感溫度

▲▼ 口罩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今年最強寒流來了!氣象局預報明(31)天北部整天10度以下,最低溫下探攝氏6度,呼籲民眾晚上出門跨年務必注意保暖禦寒。不過有網友認為6度在溫帶國家來說,不算是非常低的溫度,且台灣人常出國,6度到底有什麼好大驚小怪?

中央氣象局預報,入冬首波寒流來襲,今(30)日氣溫將瞬間溜滑梯愈晚愈冷,明天有機會打破2004年7.6度紀錄,低溫來到6度,創下15年新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明天最冷也不過六度為何講的(得)那麼誇張」發文指出,6度不過就是溫帶地區秋天晚上的氣溫,以這種溫度在日本來說頂多就打個圍巾、加件大衣,台灣出國的人那麼多,也不是沒見過,講得好像有多冷,「負6度再來叫好嗎!」

▲▼ 0

▲網友發文詢問為何6度就要大驚小怪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留言點出最主要問題是溫差太大,「平常20多度突然變6度,就一堆人會承受不住好嗎」、「老人家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非常小心」、「你知道10以下有多少老人家撐不過去嗎」、「是溫差大的問題好嗎」、「台灣老人多,突然降溫10度很多人會受不了」。

還有人說台灣濕冷的空氣影響體感溫度才是關鍵,「台灣6度體感都幾乎是日本0下了,日本融雪時才會冷一點」、「濕度高加風吹,體溫散失超快」、「台灣6度和日本6度不一樣,我以為是常識」、「台灣溼度超高好嗎 」、「我表姊夫是挪威人,之前來台灣過年冷到不行」、「台灣一整年濕度都很高,體感溫度會很低。」、「澳州冬天隨便就0度都沒台灣9度冷」、「日本人都不相信台灣冬天很冷,但來過都說冷」、「同樣6度,穿濕衣服和乾衣服一樣冷嗎」。

▲▼冬天,寒流,冷空氣,低溫,降溫,冷高壓,禦寒,冷氣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氣候濕冷,即使同樣溫度,體感溫度也比其他溫帶國家寒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