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萬去抽脂!美艷女老闆竟成植物人 「昏迷10年後死亡」夫心碎

▲▼ 女商人抽脂成植物人昏迷10年後死亡 主刀醫生被批捕。(圖/紅星新聞)

▲張津華。(圖/紅星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不少愛美女生會選擇進廠維修,然而北京一名回國的女商人張津華,早前在「名會紅國際醫療美容診所」接受抽脂手術後,因麻醉過量致部受損成為植物人,昏迷10年後死亡。丈夫王煥凱近日表示,主刀醫生王良發已依醫療事故罪被批捕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張津華和丈夫王煥凱旅居匈牙利,在異國他鄉經多年打拚,「還算成功,一家人衣食無憂。」2008年7月,張津華回到北京,不久後便到名會紅美容診所進行諮詢。

「身高170公分,體重61.6公斤」在常人眼中並不算胖的張津華,在美容診所當時出具的《人體成分析報告》中,體脂百分數為「肥胖」,腰臀脂肪比率為「嚴重肥胖」。因此,在診所游說下,張津華同意手術,包括無痕緊緻提升,玻尿酸、吸脂。

張津華支付逾12萬元(人民幣,約新台幣52萬元)後,在深夜11時許由王良發進行手術。沒想到過程中發生意外,張津華陷入昏迷,此後成為植物人,直至2018年10月6日,她最終因缺血缺氧性腦病被宣布死亡。

▲▼ 女商人抽脂成植物人昏迷10年後死亡 主刀醫生被批捕。(圖/紅星新聞)

▲死亡證明書。(圖/紅星新聞)

鑑定機構報告指,美容所對張津華的診療行為存在過錯,王良發及麻醉師餘奇光使用麻醉藥「利多卡因」超過一次6.0毫克的規定,導致張津華構成一級傷殘和完全護理依賴。

▲▼ 女商人抽脂成植物人昏迷10年後死亡 主刀醫生被批捕。(圖/紅星新聞)

▲美容所對張津華的診療行為存在過錯。(圖/紅星新聞)

12年來,王煥凱希望能追究相關方的刑事責任,王良發在今年9月被逮捕。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一名工作人員12月28日證實,該院已受理此案,「現在還沒有排出具體的開庭日期。」

王煥凱感嘆,經過12年的等待,他非常期待法院對王良發的判決結果,「也希望通過嚴懲罪犯從而規範整容行業,避免更多的受害者遭此傷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