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美診所割痔瘡打麻醉 北市婦休克喪命...美女醫獲不起訴

▲▼醫美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江姓婦人前往台北市渾然天成醫美診所,由鍾雲霓醫師進行痔瘡割除手術,不料卻休克喪命。(圖/翻攝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臉書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台北一名70歲婦人因痔瘡困擾導致失眠,前往忠孝西路上醫美診所進行割除痔瘡手術,但在術前婦人卻突然休克,一度失去生命徵象,經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後,仍於當日晚間8時許宣告不治身亡。案經由婦人丈夫提告業務過失致死,台北地檢署28日認當初動手術的主治醫師鍾雲霓,已在術前抽血過確定對麻醉無過敏,施打麻醉濃度也符合手術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割痔瘡卻送命?台北市一名70歲的江姓婦人,2018年1月15日下午前往位於忠孝西路上的「渾然天成」醫美診所進行割除痔瘡手術,但在術前江婦卻突然休克,一度失去生命徵象,經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後,仍於當日晚間8時許宣告不治身亡。

醫美診所醫師向警方供稱,江婦當天下午1時許前往診所割除痔瘡,但在進行手術前置作業時,連麻醉還未來得及施打,江婦就突然昏厥休克。雖然江婦事後送醫搶救後,一度恢復呼吸心跳,但最後仍是回天乏術。

家屬表示,江婦過去並沒有心血管疾病等病史,但因痔瘡所苦,甚至痛到難以入眠,因此才會尋求治療割除,不料卻意外在手術前殞命。

負責動刀的女醫師鍾雲霓,外型亮麗在業界名氣響亮,有十多年外科經驗,以無痛、免住院的微創痔瘡手術而聞名。她到案表示,已經在術前與病者解釋做手術的原因、過程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,而病者需簽署手術同意書才會進行。由於需要全身麻醉,術前也有做抽血檢驗麻醉過敏成分,也無異常。

檢察官勘驗解剖鑑定,認為江婦體內麻醉濃度符合該手術指標,認為鍾醫師也無法預測病患死亡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淨衡、控油、保濕、養髮、去屑、舒敏,6款可選擇

情慾健身房1/女教練陪睡吸客!顏值身材拼輸贏 他買課程「相親」

王雪紅旗下建達爆掏空!愛將設4人頭公司「左手賣右手」搞假財報

口罩國家隊黑心對話曝!進口爛布弄崩市場 加利狠撈3407萬被起訴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