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聖誕老人」造訪養老院...18人身亡! 157人慘中鏢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比利時一名「聖誕老人」不知自己染疫,在12月初時於一間養老院進行探望活動,沒想到這人就這樣成為了一名超級傳播者,讓該院的121名院友跟36名員工也中鏢,不幸的是,自從他造訪養老院過後,已經有18老人因病身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12月初位於莫爾(Mol)的一間養老院,在辦過一次探望活動之後,陸續傳出有老人病故的消息,平安夜跟聖誕節短短兩天的時間,就有5人死亡,當局這才驚覺事情似乎有所不對勁。

一追查才發現,當天參與探望活動的「聖誕老人」先前就曾感到不適,但卻不知自己已經染疫,在沒有遵守安全社交距離的情況下,跟養老院的院友一同合照,成為了一名超級傳播者,更因此造成121名院友和36名員工也中鏢。

報導中指出,該名「聖誕老人」跟扮演助手的人都是治療師,除了活動以外,其它時間也可以跟院友有所接觸。目前當局仍在確定感染來源,並且動員了3萬5千名醫生和醫護人員控制疫情擴展。

此外,超級傳播者「聖誕老人」在進行調查時表示,他到過養老院的公共區域參觀,但都有保持社交距離,也都有戴口罩;不過活動照片曝光後卻顯示,雖然「聖誕老人」都有戴口罩,但未與病人保持距離,甚至有些病人也都沒有戴口罩,就與其有接觸。

對此,比利時魯汶大學病毒學家馬克(Marc Van Ranst)表示,他懷疑「聖誕老人」是否有辦法造成這麼多人感染,因為即使是超級傳播者,不大可能在一次的接觸下感染如此多人,他認為「通風不良」才是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