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籍長榮機師羞愧「對不起國人」!華航同業力挺:該道歉的不是我們

▲▼長榮航空駕駛艙。(圖/翻攝自長榮航空粉專)

▲長榮航空爆外籍機師確診,造成台灣本土253天零確診破功。(圖/翻攝自長榮航空粉專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(案765)確診新冠肺炎,傳染給廣達集團旗下的女員工(案771),台灣本土253天零確診破功,台籍長榮航空機師為此出面道歉。對此,有華航機師出面聲援,該道歉的並不是機師,也不是機組人員,他們現在需要的是繼續面對疫情的勇氣。

紐西蘭籍機師與廣達集團旗下的女員工密切接觸,雙雙確診新冠肺炎,台灣253天零本土確診案例也因此宣告破功,引起台灣社會熱議。對此,長榮航空機師督導徐瑋鍠出面致歉,身為長榮航空的一份子,他們十分羞愧,深感對不起國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華航機師陳建財指出,從3月的機組員管理措施發佈後,所有機組員都兢兢業業,遵守相關規定,唯恐連累到家人,甚至害整個產業受到衝擊,雖然有許多人羨慕他們能出國、搭飛機,但若真的明白機組員的處境,絕對不會繼續保持羨慕的心態。

陳建財說,先前出任務到外站時,若有足夠的休息時間,還能到附近散心、與同事約吃飯,但現在真的出任務了,也只能窩在旅館內,吃著外送餐點,獨自關在房內打發時間,連健身房都不能去,「一直到上班前出門坐車前才能短暫的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感嘆著原來外面的風景仍舊美麗迷人。」

▼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確診,引起許多社會議論。(圖/資料照/長榮航空官網)

▲▼▲長榮航空18日開航桃園-日本松山航線。(圖/資料照/長榮航空官網)

雖然許多人認為,機組員也要隔離14天,但陳建財說明,若真的這樣執行,網購商品、防疫物資等重要物品要如何運輸,「疫苗可以靠船運嗎」,就算民眾有辦法不購買國外的物品,國內外的經濟體也不可能接受沒有航空、貨運。

陳建財說,台灣不能沒有航空貨運,身在航空業裡,他的使命感更強,在兼顧營運與人身安全的夾縫中遵守規定,將風險降到最低,回家後還要繼續隔離,甚至還要與家人、小孩分居,否則會影響到另外一半的生活。

目前事情已經發生了,未來航空業要面臨更嚴格的把關,機組人員的壓力更大,但陳建財所在的機組至今仍無人染疫。因此,他認為,航空業不需要道歉,該道歉的也不是他們,「我們需要的是勇氣、是洪荒之力! 請繼續堅強的抬起頭、驕傲的迎向挑戰、繼續這段疫情下的傳奇!」

►控油款甚至是「3天不洗頭都可以」

文長慎入,歡迎分享~ 該道歉的不是我們! 自從三月發佈機組員管理措施疫之後,幾乎所有的機組員都兢兢業業的遵守規定,就怕一不小心連累到家人、朋友甚至像現在震動了整個產業! 在我的貼文中有些朋友羨慕我們還可以出國,還可以坐飛機;但如果你們真的...

Hawk Chen 發佈於 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