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男殺母燒成白骨!乩童喊「神明降駕處罰」虐死他…親姊冷眼旁觀

▲民眾於深坑橋南側堤防下方發現白骨報案,警方到場拍照、採證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▼警調查雲林白骨案,意外發現連環殺人案外案。(資料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,下同)

記者戴若涵/台南報導

雲林縣深坑橋南側堤防下方2019年6月底有民眾發現一具白骨,警方調查後發現,該名死者是被通報為失蹤人口的60歲張姓婦人,一個月後張女的23歲郭姓兒子死亡,檢警認為案情不單純,進一步追查後發現殺人棄屍案外案。法官審理後,依傷害致死、遺棄屍體等罪將涉案人等判刑,日前二審判決出爐!

判決指出,陳男在雲林縣褒忠鄉的租屋處設置神壇,自稱有乩身體質,供他人問事,同時與張姓女友住在一起,同住者還有胞弟及其許姓女友。2019年間他收留了郭姓女子、郭女3名子女、郭女母親及郭女弟弟,進而與郭女交往,郭家人對陳男都十分順從。

但陳男因生活習慣的差異,多郭家人多有不滿,還利用他們迷信鬼神之說這點,常常假借起乩名義對郭男實施「處罰」,其中一次更將人打到住院。2019年6月18日郭男因細故將母親活活打死,在陳男兄弟倆的協助下,將人載往虎尾鎮深坑橋南側堤防下方焚屍,要掩蓋犯行,郭女更前往警局報案,假稱母親失蹤。

此事過後,陳男兄弟對郭男的嫌惡感愈來愈重,不斷對郭男灌輸神鬼報應之說,假借處罰的名義,多次用棍棒或徒手毆打郭男。2019年6月19日,陳男以郭母之死的名義,稱神明降駕處罰,逼郭男自己掌嘴,又用徒手或棍棒反覆毆打郭男,害得郭男身體、精神狀態都發生變化。

▲民眾於深坑橋南側堤防下方發現白骨報案,警方到場拍照、採證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2019年7月28日郭男因為健康狀況不佳,在房間內大小便,陳男返家得知後,再度對郭男施以「懲罰」。郭男承受不了連日來的凌虐,最後癱軟倒地不起。郭男全身多處挫傷、瘀傷,肺挫傷、肝臟、腎臟衰竭、心臟衰竭、貧血,經緊急送醫搶救仍不幸身亡。法醫解剖後判定,郭男死因為全身嚴重鈍挫傷、橫紋肌溶解症、代謝性休克,「很多傷切開來已經壞死,肝臟破裂」是反覆毆打所致。檢警循線偵破這起案外案。

雲林地方法院依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,判郭女有期徒刑7年4月,又犯偽證罪,處有期徒刑4月。另外,陳姓兄弟則被依照共同犯遺棄屍體、傷害致死等罪,判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6月;陳男不服判決結果決定上訴,台南高分院將訴訟駁回,全案仍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疑到台南依親女兒不成…高雄翁「女婿家門口」自焚亡!妻接通知心碎

鴨肉店同事喊「妳乖」裝醉硬來…她不敢回家見女友!5天後崩潰輕生

台中啃老男「水泥石墩」當街砸死爸!外婆遭甩巴掌倒地…媽目擊哭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