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遺憾中俄軍機飛入「防空識別區」 趙立堅冷回:那不是領空

▲▼ 中國大陸空軍轟-6k,圖攝於2019年,北京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閱兵活動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轟-6k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俄兩國軍隊共6架轟炸機,昨(22)日在日本海、東海空域進行第2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。南韓外交部就軍機飛入防空識別區表示遺憾,並呼籲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不過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,此訓練不針對第三方,並強調「防空識別區不是領空,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飛越自由」。

事實上,中俄國防部22日晚間6點同時宣布,中俄兩國空軍22日在亞太地區,組織實施「第二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」,中方派出4架轟-6K飛機,與俄方2架TU-95飛機聯合編隊,在日本海、東海空域進行聯合巡航,並強調飛行期間「未進入他國領空」,也不針對第三方。

但事後,南韓外交部透過外交渠道,對中俄軍機飛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表示遺憾,並呼籲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趙立堅23日在記者會上重申,國防部已說,此次行動是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的項目,不針對第三方。

「需要指出的是防空識別區不是領空,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飛越自由。」趙立堅還說,在此次訓練中,中俄兩國軍機嚴格遵守國際法有關規定,沒有進入他國領空。

另外,一位要求匿名的分析人士22日表示,兩次巡航都選日本海、東海方向,說明中俄對此方向的戰略穩定抱有持續的、共同的擔心和關注,「對俄羅斯來說,到公海上空開展戰略巡航是家常便飯,但隨著中國面臨的安全風險增大以及中國空軍相關能力的提升,預計中國空軍的遠程戰略巡航也會逐步增多。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CFP)

►取得衛福部健食字號調節血脂、體脂雙認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